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0-12-02 09:53:23 访问次数:1160

       121日,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技术培训班在浙大科技园正式开班。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各本科院校的92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薛晓飞处长作讲话,期望在场各位学员在结束培训课程后能将自己所学能真正用到工作中,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技术做出贡献。随后,省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领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马建青教授也代表承办方作了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期间授课专家们会从高校心理教育特点出发,以焦点解决技术为重点,对短程咨询的发展社会历史背景、概述、人性假设、赋能技术、构建技术等方面着手,试图用更为丰富的案例与更加立体的讲解模式,让参与培训的各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者深刻理解和领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增加他们工作的可操作性。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的指导,一定会为各院校学习者带来不同的工作思路,也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大力发展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