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顺利结束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1-06-26 09:55:55 访问次数:1262

       622日至24日,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在杭州郎诗假日酒店召开,集结省内各高职高专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以同理心为(empathy)切入点,以工作坊为主要形式,科学分解了建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必备的各项要素,为学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培训体验。
       本次培训在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中拉开序幕,通过分组破冰有效的帮助学员迅速进入角色,熟悉环境,结交朋友,为之后的心理健康培训做好铺垫。
       随后几天,培训班从人的性格、情绪知识、沟通要素、交流技巧、价值观等方面入手,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利用生动的个体案例向学员传授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技能方法。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结识了专业同仁,这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加强良性沟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基地以及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