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第二十一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日前圆满结束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1-08-21 09:58:23 访问次数:1235

        815日至20日,第二十一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杭州临平举办。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的近600名辅导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吸收了之前的授课经验,结合浙江省实际,在课程内容编排上不断整合创新,设计了包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辅导员职业素养、公寓辅导员工作机公寓文化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学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内容,意在为各培训学员设计更合理的阶梯型培训,逐步理解辅导员岗位所肩负的责任与工作开展必须具备的职业素质。培训班课程由学生思想工作专家们全程指导,专家们将自身多年来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与培训人员分享,通过案例讲解、分组讨论、现场问答等互动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在课程即将结束前,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了一次联欢晚会,有效促进了学员们的情感交流,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领悟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理念,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的技能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