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高校辅导员沟通与谈判技巧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2-11-24 10:46:26 访问次数:1631

       20121119-21日,高校辅导员沟通与谈判技巧高级研修班在浙大科技园顺利举办。
       历时两天半的时间里,研修班安排了礼仪与职业形象、博弈思维与决策艺术、沟通谈判技巧、辩论素养与演讲艺术四场讲座及学员情景剧分组表演。浙江传媒学院戚姚云教授从外表形象、行为形象、声音形象和语言形象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作为辅导员应该怎样塑造自己的礼仪与职业形象,其中深厚的文化内涵让大家受益匪浅;浙江工业大学杜群阳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通过对典型事例深刻分析,介绍了三角结构理论、智猪博弈与营销便车、诱饵效应等理论与方法,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博弈思维盛宴;浙江工商大学冯炜副教授以其风趣幽默的风格为学员作了沟通谈判技巧的专题讲座,结合工作和生活中常常遇到的场景向学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好有效沟通;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黄健教授引经据典,指出论辩之道是一个人德性、思想、精神和心态的外在展示,提出人际沟通的四大策略,为学员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除专题讲座之外,本次研修班还增设了分组互动环节,由各小组自行设计剧情来表演以沟通为主题的情景剧,并做交流评比。尽管准备时间很短,各小组的表演和点评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场内阵阵欢呼、气氛热烈,良好的互动使大家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情。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能力,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是辅导员把握学生一手信息、做好本职工作的关键。本次高校辅导员沟通与谈判技巧高级研修班贴近辅导员的工作实际,几位专家或机智潇洒,或谦和儒雅,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学员一致好评,会后许多学员表示每场讲座都意犹未尽,盼今后能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
 

图片49.png

图片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