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编辑:yxzx 作者: yxzz 时间:2019-11-01 11:52:33 访问次数:194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于2019年10月28日—31日,举办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高级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高校近60名思政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当代大学生本土情怀下的国际视野这一主题,设置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分享交流等环节,先后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5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涉及“国际化办学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德育视野中的高校国际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大学学生思政工作的研究”、“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化办学下人才培养的重要着眼点”等多项内容;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参访,实地了解浙江大学国际校区的学生工作经验与做法。

随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日益增多,普通高校国际化率逐步提高,学生国际化程度不断上升,如何引导学生提升国际视野的同时,培养学生本土情怀,强化学生对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拓展视野、增进理解、培育共识、养成和平共处行为等根本层面上,对高校思政工作者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增强当代大学生本土情怀下的国际视野问题,旨在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取得了新的收获,增长了新的见识,开阔了工作视野,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并将学以致用,在面对国际化办学的热潮下,创新工作模式,培养出更多兼具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IMG_1395_爱奇艺_副本.jpg

IMG_1414_爱奇艺_副本.jpg

IMG_1397_爱奇艺_副本.jpg

IMG_1415_爱奇艺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104135344_爱奇艺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