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17年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计划顺利结业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8-06-25 17:29:43 访问次数:3239

 

历时四个月,来自全国六所高校的六名访问学者圆满完成访学各项任务顺利结业。

6月19日下午, 在浙大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25举行辅导员学术沙龙活动,六名访问学者分别汇报了访学期间的学术成果,王东莉教授和代玉启副教授做了点评,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徐晓霞,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兼基地办公室副主任代玉启,访问学者导师代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东莉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首先,代玉启副主任代表基地对六名访问学者在访学期间的表现表示了高度认可,并对访问学者日后的科研道路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学员在工作中要善于反思与发现,学会以小见大,做到“工作研究化,研究工作化”;二是建议在做研究时要在繁忙和浮躁中学会沉潜,只有甘于寂寞才能不寂寞。他表示,访学时间比较短暂,在短时间内让各位的科研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有一定难度,来浙大访学的主要目的是为大家打开一扇科研的窗,今后的科研道路仍需要大家坚定的走下去,最辛苦的时候也就是最能够使人成长的时候,相信大家坚持下去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跳跃,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同时也不要忘记常回浙大看看。

随后,王东莉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高度赞扬了访问学者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潜心科研的决心。她认为,访学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今天学员们的学术分享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她表示,访学时间比较短暂,导师与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时间非常有限,希望今后保持联系,祝愿各位访问学者从“浙”里出发,奔向美好的未来。

每位访问学者们也分享了访学心得,他们均表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来到浙大收获颇多,基地为他们提供了许多优质学习机会,开拓了学术视野,收获了来自天南地北同学的珍贵情谊,提升了今后的工作能力,深刻体会到了研究与学习的乐趣,四个月的访学将使他们终生受益。

基地为本期访问学者精心设计培养方案,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全面开放浙江大学、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课程,多场高端培训,以及各类学术沙龙等,配备一流的学术导师,进行一对一的科研指导,组织多次参访交流活动开拓视野,例如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参访等,在校期间对六名访问学者进行标准化的严格管理,提升访问学者的研修效果。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