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第185 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7-05-29 14:50:23 访问次数:1661

   为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 年)》(教党〔2013〕9 号),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 2017 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6] 37 号)要求, 5月25日至28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的第185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74名辅导员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设计课程,细致实施培训。培训期间,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解读我国高校创业教育的新形势;邀请了高校学工部和创业学院负责人分享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和经验,组织了参训学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前沿问题和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分组研讨和交流,实地参访了杭州市双创示范基地梦想小镇、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创新创业园,与创业团队进行零距离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提升了认识,更新了理念,拓展了视野,学到了好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