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浙江省高校校园危机管理研修班顺利举办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8-10-26 19:59:39 访问次数:1337

       1023日至25日,浙江省高校校园危机管理研修班在浙江紫金港大酒店举办。这是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主办的第一期高级研修班,主要目的是通过研讨高等学校校园危机管理的现状、问题和对策,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和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园危机预防与干预水平,促进平安校园与和谐社会建设,保障高校顺利实现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目标。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领导、心理健康教育职能部门负责人、资深辅导员及资深专职心理健康教育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浙江大学许百华教授、马建青教授、朱婉儿副教授、楼仁功副教授以及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的相关部门领导为学员做了精彩报告,同时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精神病学系主任Eric Caine教授也应邀前来讲座。Caine教授从心理危机的形成和发展过程进行分析,提供了不少美国校园中发现及处理心理危机的案例,在策略和操作技巧上做了生动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本次研修活动得到了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的大力支持,学员反响热烈。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