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让时光不说话,往事开成花

编辑:yxzx 作者: yxzx 时间:2019-04-24 14:15:04 访问次数:1976

风乍暖,日初长,万点飞花,满地斜阳,又是人间四月天。20位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辅导员经历了为期一年的研修,终于迎来了如花绽放的时节。417日下午,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结业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等出席结业仪式。

1.jpg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史永安、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郭文刚、温州医科大学学工部部长陈乃车、嘉兴学院学工部部长郝文静、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张伟等导师和嘉宾代表,首期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班主任徐晓霞和20位学员,以及110余位相关高校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办公室副主任代玉启主持。

2.jpg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首先致辞。他对省厅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对学员们通过学习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继续坚定梦想、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思政‘大专家’”。

3.jpg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也充分肯定了学员们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的引领者”、“保持家国情怀,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更新思维方式,做专业的指导者”、“发挥示范效应,传递优秀榜样力量,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更多的学生”。

 

4.jpg


结业仪式上,学术导师代表史永安书记说:“一年来,我见证了大家的成长,感触很深。”他评价首期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平台好”、“学员好”、“导师好”,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中,继续把所学所思“发扬光大”。

5.jpg


实践导师代表郝文静部长用“有温度”、“有高度”、“有闯劲”为学员们深情点赞,并鼓励学员们“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心尽心”,带动“90后”辅导员,带好“00后”大学生。

6.jpg


结业仪式上,各位导师代表和嘉宾向学员们依次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论文证书和结业证书。

浙江工商大学刘望秀、浙江师范大学陈海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黄颖、杭州师范大学钱珊、温州医科大学林文诗等五位学员作了优秀论文汇报,浙江工业大学林洁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7.jpg


结业仪式

8.jpg

9.jpg

10.jpg


据了解,首期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开展一年以来,有学员成功获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有学员获评浙江省“优秀辅导员”,有学员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有学员评上副高职称……全体学员通过理论学习、挂职锻炼、实践考察和学术论文等环节的考核,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