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正式启动

作者: 陈海峰、姚镭栓 时间:2018-04-11 21:12:16 访问次数:4045

 图4.jpg

4月10日上午,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西溪厅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省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省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主持。

本期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术导师代表、实践导师代表和20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辅导员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班主任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

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由省教育厅宣教处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共同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浙江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培养具有深厚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扎实学生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高度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创新研究型辅导员。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致辞,他强调“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工作的根本”,对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的启动表示祝贺。

省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在讲话中,希望辅导员学员珍惜机会,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真正成为“名师辅导员”,在辅导员队伍中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导师聘任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为出席开班仪式的学术导师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昌祖颁发聘书。

为实践导师代表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邬小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钱波、嘉兴学院学工部部长郝文静、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党委书记严毛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张鹏超、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张定华颁发了聘书。

导师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永安表示,“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是辅导员的幸事,相信成效一定是明显的。”

学员代表浙江师范大学辅导员陈海峰则表示,“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定辅导员的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做‘有趣有为’‘可爱可敬’的辅导员。”

据了解,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为期一年,20位名师辅导员学员将通过理论学习(脱产)、挂职锻炼、考察调研、自主研修等形式,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刘同舫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文字来源:微信公众号浙群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