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16年访问学者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7-01-16 19:24:55 访问次数:2111

2017年1月12日,2016级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访问学者结业典礼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25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副院长马建青,党委副书记徐晓霞,教师代表黄铭教授等领导出席结业典礼,副书记徐晓霞主持典礼。参加活动的还有4名来自全国各高校辅导员的访问学者,其中包括来自江南大学的奚晓岚,西南大学的黄楠竹,安徽农业大学的杨金丹,以及河南工程学院的卢中华。

结业典礼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老师以“君子之道”为主题对4名访问学者提出了在做人、做事上的期许,刘老师讲到,君子之道是中华民族持久性和独特性的传统美德,何为君子?孔子并没有直接给出定义,而是给出了君子的对立面小人,我们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小人的细胞,小人最可怕的是不见得他是坏人,但是他能够破坏集体事情和心态,所以我希望大家回到自己的单位上能够坦坦荡荡的做君子。随后,副院长马建青老师则对四位访问学者在校期间的表现给予的高度评价,大家访问时间虽然不长,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大家日后多多交流。之后,黄铭老师进行了生动的讲话,针对4位访问学者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学习及研究的建议,强调做科研时要注重建立自己的学术话语体系,不能一味的复制拷贝,以做出具有一定学术价值的成果为目标。紧接着,四位访问学者谈了谈他们访学期间的收获,均表示收获非常的大,对以后的工作,学习有很大的启发。接下来领导给四位访问学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至此,结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