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8-07-11 19:43:46 访问次数:1359

79日下午,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由浙江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在杭州临平中强假日酒店辉煌厅顺利结业。来自全省41所高校的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图片4.png

此次培训于77日正式开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办公室主任吕有志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作了重要讲话。出席仪式的领导还有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马建青教授。马教授刚刚带领浙江省支教团心理援助队从四川地震灾区回到杭州,结合这次抗震救灾的经历,马教授也作了精彩的讲话。

图片5.png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等高校的资深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专家教授为学员做了生动讲解。内容涉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影响因素、大学生常见的一般心理问题及调适策略、大学生自杀意念的评估与危机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德育的有机结合、大学生团体辅导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运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与实施等方面。

培训期间,不少学员抓紧课间课后时间与老师交流探讨,并表示要进一步把所学的理论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继续学习,以工作来带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