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班日前圆满结束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9-04-27 21:01:29 访问次数:1228

2009422日至24日,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班在浙江紫金港大酒店正式举办。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115名辅导员及学生工作者。本次学习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举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吕有志、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马建青、副主任段治文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上,两位学员代表还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学习班的良好期望。22日上午,段治文教授为学员作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题报告。下午,万斌教授分别从历史的视野和哲学的视角来讲解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发展、内涵及其对应的人文精神,使学员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学习班还安排了金融危机、就业形势、宗教问题与反邪教教育等热点焦点问题相关的专题讲座。23日晚间,学习班特别组织了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们在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工作经验之余,还针对高校宗教问题反邪教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辅导员培训基地办公室将各小组讨论整理出的辅导员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反馈给了浙江省民宗委及省委610办公室的相关领导。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班的举办十分及时有效,专题内容丰富,学习交流充分,学员收获颇多。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