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09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9-12-18 08:57:47 访问次数:1380

       1216日,为期三天的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圆满结束。这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一次聚集省内本科院校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说,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旨在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通过组织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搭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从实践和理论层面深入探讨高校三全育人模式,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1214日和15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政处徐艳国处长、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吴敏教授、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张应杭教授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徐艳国处长结合中央十六号文件贯彻落实5周年,向学员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下一步工作的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并介绍了当前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政策,分享了相关的思考和体会。吴敏教授从专业教师的角度出发,畅谈自己的从教心得,强调教书育人就是用爱心去教学,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用自己的学识魅力感染学生。张应杭教授则从人文修养的视角出发,以中国传统文化理念阐述了现代育人之道。在15日下午的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主题,以及三场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研讨和研修活动,以加强交流,拓展视野,提升理念,促进实践。
       16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吴振辉主持研修班结业式。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宁波大学的三位高校代表各自介绍了本校的工作经验,四位小组代表也在会上汇报了分组研讨的成果。吴振辉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并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能将学习和交流所得带回各高校的实际工作中去,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工作实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