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温州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来杭研修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9-11-30 09:01:43 访问次数:1415

       1128日,为期3天的温州市高校优秀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圆满结束。本次高级研修班由温州市委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在研修期间,温州市教育局张志宏副局长不仅亲临开班仪式且作了重要讲话,高教处应元涨处长作为带队领导对研修班做了大量的具体指导工作。
       26日上午,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办公室主任张永华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对温州市教育局领导对基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基地为全省高校提供服务。
       此次研修班由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学术论坛、参观考察等环节组成。承办方精心地设计了课程并安排了相关活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费英勤教授与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金海燕部长从不同角度分别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理念、实践与创新,为学员们开启了许多新思路;浙江大学思想政治教学科研部的张应杭教授则以国学为切入点强调了辅导员人文修养的重要性,使学员们更加认识到自身修养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影响力。27日下午,浙江大学的蔡荃等三位优秀辅导员代表与学员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内容涉及校园文化与青年引领、大学生思想行为特征及教育策略、辅导员博客与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28日上午,研修班的学员们参与了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辅导员创新论坛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团组织建设分论坛,认真听取了蓝蔚青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晚上还参加了分论坛的联欢活动,与更多全省高校的辅导员进行交流。
       29日返程前,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安排精彩,并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来杭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