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2010年全省高校500余名新任辅导员顺利完成岗前培训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0-08-28 09:32:44 访问次数:1266

        2010820日下午,第二十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杭州圆满结束,来自省内66所高校的542名学员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培训为期6天,来自省委教育工委、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分别为学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课程内容涵盖辅导员岗位的理论基础与工作方法,实际操作的内容解读与相关案例,涉及日常事务管理、大学生心理特点、高校党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公寓思想政治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辅导员的职业素养等,基本包含了辅导员工作的主要内容。此外,3位全省优秀辅导员代表还与学员们面对面做了经验介绍。
       本次培训安排了分组讨论和联欢会环节,使学员在学习之余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沟通机会。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在交流心得的同时也建立了友情。联欢活动节目精彩纷呈,给学员们创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拉近彼此距离的平台。
       根据调查,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非常有帮助,让他们学习了内容精彩、视野开阔的丰富课程,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学员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能在原有基础上更注重实际案例的介绍和分析,比如增加模拟演练等环节,以更好地消化和吸收所学的知识与技能。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