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中国传统文化与辅导员人文素养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0-11-01 09:36:27 访问次数:1501

       1025日至28日,中国传统文化与辅导员人文素养专题培训班在浙大科技园顺利举办。来自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25所本专科院校的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主办,旨在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对辅导员人文素养的积极影响,以及对高校德育的借鉴意义。基地特别从儒家、道家、佛家思想出发邀请知名教授畅谈国学精粹及其现实意义,并设置《易经》与《孙子兵法》经典解读课程,内容涉及广泛,师资力量雄厚。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余潇枫、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张应杭、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理事陈昆福、杭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主任蔡海榕、浙江大学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张家成等五位教授分别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与现场互动。
       三天的培训短暂而丰富。许多学员表示,在桂花飘香的杭城秋季里,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聆听教授名师或娓娓道来,或精彩纷呈,不知不觉已对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了解增添了兴趣,不仅提升了个人的人文素养,也相信自身在今后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过程中具备了更充实的理论基础和更饱满的工作信心。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