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征稿启事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0-10-30 09:42:02 访问次数:1157

《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集(2010卷)》征稿启事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真正体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的多重职能,帮助提高高校辅导员的科研水平,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决定面向浙江省高校专、兼职辅导员征集辅导员工作案例,基地办公室将组织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校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小组对案例进行评选,入选案例将汇编成《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集(2010年卷)》,预计于2010年底交由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发行。现将案例征集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主题:
以人为本、德育为先
二、案例征集内容及范围:
1、学生工作的途径、方式和方法
2、学生工作的相关法律知识
3、当代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4、高校学生稳定工作(如突发事件管理及媒体应对等)与和谐校园建设
5、学生资助工作
6、学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7、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8、学生党团建设及班级建设
9、学生会与学生社团建设
10、学生社区建设
11、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12、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三、案例编写要求:
1、主题清晰,内容新颖,观点鲜明,数据准确,结构严谨,可图文并茂展示案例。
 
2、案例格式完整,案例描述与评论结合,字数3000左右。
3、稿件请用word格式,A4纸设置,以电子邮件形式上交。请注明来稿时间,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有个人资料更佳。案例评选小组有权对案例进行审核删改,请自留底稿。 征稿截止期为20101120日。
四、投稿联系:
 
单位: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148
邮编:310028
 
联系人:林静
 
电话和传真:0571-88273323
电子邮箱:
zjufdy@163.comfdy@zju.edu.cn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
修基地(浙江大学)办公室
20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