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第66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日前圆满结束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3-11-18 10:54:25 访问次数:2127

       20131115日,第66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共计8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浙江大学13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先后旁听了部分课程。
       浙江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讨并落实培训方案,保证了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培训形式。从策划筹备到培训落实,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团委、德育与学生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始终保持联动合作。
       开班仪式当天,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致欢迎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政治教育处江嵩处长到会讲话,仪式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薛晓飞处长主持。随后江嵩处长做了《立德树人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为期5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充实:辽宁省委高校工委曲建武教授、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亚阳教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胡礼祥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教授等专家学者亲临授课;浙江大学德育与学生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金海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谷纲、义乌工商学院院长何少庆等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学员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交流,还有杭州市科技局局长楼健人到场分析和解读创新创业环境与政策。在互动交流方面,不仅学员之间进行了形式活泼的破冰游戏和分组研讨,两位大学生创业成功者、年轻的企业家更与学员面对面做创业体验分享。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参观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实地考察创业平台。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和研工部两位副部长担任此次培训的班主任工作,全程参与培训课程和学员管理。结业式上,4位学员代表各小组做了汇报发言,他们表示,此次研修班立意高、内容广、形式多,有宏观指引,也有实践启发;有教育理念提升,也有环境解读;有创业教育国际视野的拓展、创业实践新媒体助推的启发、还有现场考察、体验分享等活动,充实的学习让他们受益匪浅。最后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淼华,浙江大学思政教研部党委书记张永华代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片53.png

图片54.png

图片55.png

图片58.png图片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