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浙江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暨全省易班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编辑:yxzx 作者: yxzx 时间:2019-04-08 11:48:03 访问次数:3448

       3月27日至2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浙江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暨全省易班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以下简讯内容来源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网:http://www.hdu.edu.cn/news/important_25764
      

       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我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党委副书记薛晓飞,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法规处处长丁松泉,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副主任冯斌,全省高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网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雷主持。

1.jpg

 

       干武东在讲话中指出,浙江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是浙江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发展。全省高校要直面问题和困难,砥砺奋进,充分利用浙江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的优势,做大做强省网络思政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平台,使网络成为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优化学生管理服务、掌握学生行为动态的重要平台,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心里,切实推动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
       

       干武东就切实抓好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丰富内容供给,形成良好的网络育人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网络思政工作落地见效。要以我省作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为契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将网络思政教育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度融合,通过发展“智能学工”“智慧思政”,努力构建与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相契合、与信息革命大趋势相适应、与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相匹配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2.jpg

       王兴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说,杭电一直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00年开始主动占领思政教育网络新阵地,搭建思政教育网络新平台。近年来,学校进行了一系列有效探索,营造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相继获得多项思想政治工作标志性成果。杭电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大增量,坚决打好网络阵地的持久战、攻坚战。自省易班发展中心落户杭电以来,学校积极推进省易班中心和杭电易班建设,将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紧密相关的学工信息化建设摆在优先位置,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建设符合杭电学生需求,具有思想性、教育性、服务性、娱乐性和安全性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络。

       王兴杰表示,今后杭电将积极协调推动省级平台的跨校际交流,促进省内兄弟院校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切实筑牢网络思想政治文化阵地,努力为浙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3.jpg

       会上进行了浙江省网络思政中心成立仪式和第二批省高校易班平台试点高校授牌仪式。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吴铤、浙江省警察协会公安舆情研究会会长王珺为与会人员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30所易班试点高校进行了讨论交流。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胡海滨、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黄黎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学校在网络思政工作方面的思路和经验做法。(学生处/文  彭博  焦点摄影/摄)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