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举办

编辑:yxzx 作者: yxzx 时间:2019-07-13 15:01:19 访问次数:18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西南科技大学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西南科技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7月8日至13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西南科技大学54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班以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设置专题报告、实践教学、分享交流、现场教学4个模块引导参训学员强化职业理想,提升职业能力。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思政工作理论前沿”、“高校思政工作者科研能力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杭州创业基地、浙江大学学生实践教育场所考察学习,并有浙江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作创业案例交流分享。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了“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在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到两位浙江省优秀辅导员作“科研能力和职业能力提升”分享交流。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交流了学习经验。此外,为保证学习质量,检验学习效果,研修中心要求学员围绕本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手段与方法、辅导员职业成长等相关内容撰写论文,增强科研意识,提升写作能力。

研修期间,西南科技大学老师听课认真、学习主动,态度诚恳,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研修,感悟了浙江大学校园文化与创新精神,在学习中转变了思维、强化了岗位认知、提升了职业能力。

initpintu_副本西南科技大学.jpg

49_wps图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