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第25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暨实践育人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yxzz 作者: yxzz 时间:2019-06-27 09:14:18 访问次数:277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于2019年6月18日-6月21日,举办了第25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暨实践育人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高校的10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实践育人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这一主题,从信仰的力量、思想政治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高校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浙江高校实践育人的经验与展望、基于移动互联网四个特征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设计等内容,邀请到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专题报告的内容主要有《信仰的力量》刘同舫教授、《思想政治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朱平教授、《高校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研究员、《浙江高校实践育人的经验与展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晓飞老师、《基于移动互联网四个特征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设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老师。

培训课程精心安排,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注重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培训实效性较强。培训期间,报告专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学员分小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全体学员共同前往梦想小镇和浙大系创业公司进行了参访活动,进入互联网村参观了湾西加速器,观看了梦想小镇的宣传视频,在聆听了花姐分享的精彩讲座《创业投资与孵化》后,还参观了浙大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通过学生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学员们对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开拓了视野,又拓宽了思路,对于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和细心周到的服务下,在全体授课专家和学员们的共同参与下,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initpintu_副本.jpg

2767d2e26d30eca7474f5bb093354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