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西北民族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编辑:yxzx 作者:yxzx 时间:2019-08-22 15:08:33 访问次数:20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西北民族大学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西北民族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8月16日至22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西北民族大学3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班紧密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 主要侧重辅导员思想认知的提升、综合素质的提高、工作思路的梳理、实践技能的锻炼。培训设置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教学、分享交流等多个环节,先后有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9位专家、学者和优秀辅导员作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和分享交流,内容涉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突发事件处置”、“心理危机干预”、“网络文化建设与舆情应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述”、“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交流分享”等多项内容;组织学员们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并到浙江大学学生实践教育场所参观学习。

西北民族大学是一所民族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针对西北民族大学工作特色,研修中心制定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课程内容,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处置问题的能力,培训成效显著。

initpintu_副本.jpg

45_wps图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