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19年浙江省高校新任学工部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yxzx 作者: yxzx 时间:2019-07-12 17:18:09 访问次数:2799

7月8日至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高校新任学工部长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副调研员丁晓出席开班仪式,全省36所高校新任学生工作部部长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持续一周时间,设置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交流发言三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7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法”、“中外高校道德教育方法比较”、“突发事件处置”、“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心理危机”、“心理谈话”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安全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舆情处置等进行分享交流。 

AV3I8091_wps图片_副本.jpg

7月12日下午举行了新老学工部长交流会暨结业仪式,会上,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迎春、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周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学工委主任潘燕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鹏超、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韩亮等老学工部长作经验交流,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台州学院学工部部长张梅芬、浙江传媒学院学工部部长袁蕾作为新任学工部部长代表汇报学习心得。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处长陈雷带领宣教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交流会并做总结发言。

AV3I8678_wps图片_副本.jpg

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处长陈雷讲话

 

initpintu_副本.jpg

老部长交流发言


initpintu_副本1.jpg

新任学工部长汇报发言


AV3I8588_副本.jpg

本次培训课程精心安排,注重理论与工作实践结合,参加培训的新任学工部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深度,不仅有思政教育大咖的理论指导,还有分组讨论和新老学工部长专场交流,开拓了视野、了解了理论前沿,丰富了经验,加深了学工同仁们的友谊,大家都收获满满。并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