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宁波市高校第十二期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20-11-02 17:11:22 访问次数:2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宁波大学委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宁波市高校第十二期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宁波市高校学工部部长、副部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 骨干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主要侧重于提升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训设置专题讲座、工作坊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问题”、“高校思政工作者科研能力提升”、“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与舆情应对”、 “高校学生工作管理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到省内及浙大的优秀思政干部以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与学员进行了较深入的互动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涵丰富、干货满满,不仅领略到思政领域大家的风采,更学习到优秀辅导员的成长经验,培训内容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接下来开展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initpintu_副本.jpg

IMG_4083_副本.jpg

IMG_42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