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20年华侨大学政工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20-11-28 13:57:47 访问次数:2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华侨大学委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2020年华侨大学政工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专题研修班”于2020年11月23日-28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华侨大学45名辅导员、班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IMG_4105_副本.jpg

研修班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为主题,侧重于开拓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基础和职业能力,从而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做好高校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研修设置专题报告、分享交流、小组讨论和汇报等形式,内容涉及“高校学生工作者科研能力提升与人生规划”“机遇和挑战:世界大变”“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工作”“如何在班级内开展学风建设”“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工作”“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舆情应对”“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网络素养与危机应对”“与信仰同心与实践同行”“基于学生成长需求的辅导员专业发展”等多项内容。

IMG_4105_副本1.jpg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学者、优秀基层思政干部与学员进行了较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理念深入学校教育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IMG_618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