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21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21-04-24 09:23:37 访问次数:2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委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4月18日至24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61名思政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1621390082187007447.jpg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学管干部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主要侧重于提升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训设置专题报告、实践教学、分享交流等多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言问题”、“新时代辅导员专业成长”、“辅导员工作的思考”、“突发事件处置”、“新媒体时代的大众传播与舆情应对”、“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浙江省内高校的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了解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和心理健康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现状。在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到省内及浙大的优秀思政干部以“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心得与体会,并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1621390248288047556.jpg


1621389802651073323.jpg

本次培训丰富的学习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为思政工作者提高思想素养和工作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对工作方式与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将充分运用培训所学知识,不断提升职业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