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第二期西湖论道——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热点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21-05-14 11:25:12 访问次数:25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综合素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举办的“第二期西湖论道——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热点专题研修班”于5月12日-13日成功举办,省内外30名高校学工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问题”,主要侧重于提升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及科研能力。研修班邀请到了国内思政领域顶尖学者和核心期刊主编,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原创性贡献”“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务的未来取向”“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经验”“理论文章写作要义”等主题作报告,并与学员进行较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此次研修是中心围绕思政领域热点问题,结合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制定的高端化培训,旨在通过倾听思政专家的理论分享并与之进行互动来帮助大家开拓理论视野,形成问题意识,找到理论研究的切入点,实现工作与科研的双向发展。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表示此次研修收获颇深,不仅激发了自己的科研热情,还夯实了自己的理论专业知识。


1621396178649065666.jpg


1621396178685095469.jpg


1621396178671077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