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第二期四川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21-07-28 14:48:01 访问次数:355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综合素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举办的“第二期四川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721-27日顺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50名思政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成才成长的客观要求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研讨交流等互动式、体验式课程,进一步提高思政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提升思政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突发事件处置与舆情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智慧思政体系构建的实践与探索”“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在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到省内及浙大的优秀思政干部以“如何有效开展党史教育”“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学业、职业生涯指导”“辅导员技能大赛”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与体会,并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聚焦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与新问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对我接下来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使我了解到要善于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从工作经验中总结和提炼要点。”

6V1A7973_副本1.jpg

6V1A7849_副本.jpg

6V1A7973_副本.jpg

IMG_66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