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21-07-25 10:23:35 访问次数:245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综合素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举办的“西南科技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于719-25日成功举办,西南科技大学50名思政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思政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主题,旨在促进参训学员了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趋势和新成果,把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途径和方法,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训设置专题报告、实践教学、分享交流等多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与实践”“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教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文选题”“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高校思政工作理论前沿”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前往杭州创业基地、浙江大学“元空间”考察学习,并有浙江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作创业案例交流分享。在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到省内及浙大的优秀思政干部以“如何有效开展党史教育”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心得与体会,并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学者、优秀基层思政干部与学员进行了较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使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想高度和工作能力,找到了奋斗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911211916_副本1.jpg

6V1A7609_爱奇艺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1121191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