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全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论坛在浙大科技园开坛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8-12-11 20:41:51 访问次数:1513

       1211日,08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论坛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坛。来自72所高校的近百名2008年浙江省优秀辅导员出席了开坛仪式。开坛仪式上到场的领导嘉宾有: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徐艳国处长、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薛晓飞处长、浙江大学学工部金海燕部长、辅导员基地办公室吕有志主任以及马建青教授。薛晓飞处长阐述了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及意义。在热烈的气氛中,领导和嘉宾还为2008年度全省优秀辅导员颁发了优秀辅导员证书。

       当天上午,徐艳国处长为各位辅导员做了有关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就全国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势、格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趋势,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政策,辅导员自身的发展方向等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系统地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神,清晰地展示了辅导员工作建设的制度设计和工作前景,并向辅导员提出了自我培养和提高的四点要求。

    当天下午,全国思想政治教育著名专家、中山大学郑永廷教授为各位优秀辅导员做了一场以高校辅导员工作专业化理论与方法为主题的精彩报告。12日各位辅导员将围绕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特点、辅导员评价机制、辅导员自我成长和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和发言交流。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