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简讯:第十九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9-08-24 21:36:27 访问次数:1354

        2009821日下午,第十九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临安圆满结束。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477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期6天,内容包含辅导员的工作使命、大学新生心理适应问题与辅导对策、大学生教育与日常事务管理、辅导员自身成长、学生社区管理与社区文化建设、非正常事件处理与和谐校园建设、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辅导员工作方法论等。培训师资有来自省教育厅的领导,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和优秀教师。

    除了专题讲座外,培训班还设置了优秀辅导员经验介绍以及分组讨论和联谊联欢活动。学员们在结业论文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力量大、交流范围广,使他们在理论与实践、工作和修身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为今后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协助承办。

图片37.png

图片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