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以文赴会促交流 工作创新聚群英 ——记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团组织建设分论坛开幕式暨颁奖仪式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09-12-03 21:44:11 访问次数:1890

    为纪念中央十六号文件颁发五周年,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增进辅导员交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团组织建设理念、方法和途径上的创新,1128日上午,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处主办,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承办的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团组织建设分论坛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园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采取以文赴会的形式,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百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工作成果评选交流活动。

       浙江省教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浙江大学组织部部长任少波、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金海燕、浙江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金晓明、浙江大学思政系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张永华、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颜鹂、浙江工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朱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金海燕主持。

    任少波致开幕辞,他首先肯定了高校辅导员论坛作为一个辅导员交流促进的平台,对于推进学生工作创新的有效作用。论坛先期组织了论文征集和评审,作为评阅者之一,任少波表示,十分高兴看到此次参评论文都是各个高校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理论总结的成果,浙江大学有幸承办此次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向各个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他还结合自己受教育厅委派去美国学习的经历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个国家都对高校学生工作十分重视。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借此机会相互交流促进,并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

    薛晓飞指出,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的意义在于搭建一个平台,让各高校的辅导员可以就目前工作的焦点、热点、难点进行交流,从而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省教育厅鼓励以文赴会这样的形式,也鼓励有想法有见地的人多多交流。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对于此次分论坛的顺利举办所作的努力,并表示十分高兴看到辅导员队伍在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载体的研究当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由于你们的工作,我省的学生思政工作,乃至整个学生工作才在不断推进,不断提高!薛晓飞指出,目前辅导员队伍十分年轻,无论是辅导员自身还是外界对于辅导员的工作认同还有待提升,他希望与会辅导员能够通过论坛交流这样的方式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切实成为高校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贡献。我们更希望有志者能够通过交流不断提高,成为这个领域的教授学者,这也是搭建辅导员论坛这个平台的意义所在。

    此次论坛共收到各高校辅导员投稿论文143篇,经评委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2篇。在热烈的掌声和音乐声中,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开展主题报告、分组研讨等一系列活动,以促进我省各高校辅导员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思政工作和党团组织建设如何创新等问题。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转自浙江大学求是潮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