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全省高校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培训班在浙大科技园顺利开班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0-04-29 09:06:45 访问次数:1294

        429日下午,浙江省高校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培训班在浙大科技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承办。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副主任马建青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和当天的培训活动。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针对高校校园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处置方法做了专题报告,强调要不断探索建设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之路。随后,浙江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朱坚及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陈刚给学员们做了讲座,分别从宗教问题和现代信息传播手段下的舆情控制两个方面出发,通过较为典型突出的个案解析提出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有效方式,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
       杭州师范大学等三位高校的相关领导将在30日为学员们分享本校的工作经验,内容涉及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和处置、平安校园建设和维护、突发事件心理救助等方面。此外,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专题讨论环节,使学员们能够在听取报告后及时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实践方法,深化培训效果,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基础。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