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思想政治教育研修班日前结束

编辑:linjing 作者: linjing 时间:2010-05-26 09:10:08 访问次数:1509

        524日,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思想政治教育研修班在灵峰山庄圆满结束。研修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主办。开班式上,基地办公室主任、浙江大学思政部副书记张永华向参加研修班的省内各高校辅导员表示了欢迎。本次研修班邀请到的专家有: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陈永革教授,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莫幸福处长,浙江省委610办公室金国华处长等。此外,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金海燕部长还就校园宗教问题及其应对策略,与学员们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听取了各校大学生宗教信仰情况以及具体措施介绍。
       学员们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内容包含了宗教相关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树立、我国的宗教政策解读、如何辨别邪教以及防范邪教渗透等,使学员得到了较为全面的理论收获,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学员还提出,希望今后能适当延长此类研修班的时间,同时加强研讨,以进一步促进心得交流,巩固培训实效。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