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19-12-07 11:22:59 访问次数:20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南宁师范大学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于121日至7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广西省30余所高校共65名思政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这一主题,主要侧重于提升参训学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夯实学生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设置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实践教学、分享交流等多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基于‘三全育人’的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突发事件处置”、“网络文化建设与舆情应对”、“高校思政工作理论前沿”、“党政干部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教育”、“论信仰的力量”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大学考察学习,了解浙江大学的历史变迁与发展变化,感悟浙江大学“求是 创新”校训深厚内涵。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了“两个维护”“四个自信”。

此次研修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表示,通过7天的研修学习,不仅领略到思政领域名师大家的风采,更学习到前沿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育人工作技能,今后将学生工作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紧密结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微信图片_201912241124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2411242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2411242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