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举行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19-12-16 18:18:42 访问次数:21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于2019年12月13日至16日,举办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高校的60余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这一主题,设置专题报告、分享交流环节,先后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5位专家、学者和优秀辅导员进行授课,涉及“辅导员职业能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辅导员核心能力及训练”、“新时代思政工作者理念重构与路径优化”等主题。培训期间,报告专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反响热烈。

本次研修班,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针对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授课,旨在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参训学员课后反馈此次培训受益良多,不仅拓宽了知识领域,深化了岗位认知,而且在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方面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实践指南。学员们表示,今后将此次培训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不忘教育初心,扎根学工第一线,讲好育人故事。

IMG_1777_爱奇艺_副本.jpg

IMG_1785_爱奇艺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