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第七届浙江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顺利开班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19-12-31 18:27:01 访问次数:323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落实,由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协办的“第七届浙江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于1230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拉开序幕。当天下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出席开班仪式,全校20余名骨干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周伟辉主持。

IMG_1993_副本.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周伟辉主持开班仪式

IMG_2000_副本.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讲话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首先向进行首场培训的授课专家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参加培训的骨干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查找自身不足,补缺短板。二是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提升自身素能,促进自身成长与发展。三是以“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为引领,在实践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努力,成为扎根学工一线的播种者和筑梦人。最后,预祝培训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在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赛出佳绩。开班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及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浙江师范大学辅导员程松泉分别就“新时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涵养的思考”、“星光不问‘赶考人’——破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第一张试卷”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IMG_2014_副本.jpg

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

IMG_2025_副本.jpg

浙江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程松泉

   辅导员队伍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综合素质水平影响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浙江大学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辅导员综合能力的培养,本次培训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旨在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及综合素质水平,从而将浙江大学辅导员队伍培养成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

为保障培训实效,后序还将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辅导员理论学习与宣讲”等系列专题报告。

IMG_2015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