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编辑:fdy 作者: fdy 时间:2020-01-08 19:13:06 访问次数:2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西北师范大学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1月2日至8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西北师范大学66名思政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者职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主要侧重于提升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培训设置专题报告、实践教学、分享交流等多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突发事件处置”、“网络文化建设与舆情应对”、“科研能力提升”、“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社区建设”、“素质能力提升”、“心理危机干预”、“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梦想小镇考察学习,了解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学习育人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感悟杭州创新创业文化的精髓与内涵。在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到省内及浙大优秀辅导员以“辅导员自我成长与发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工作与比赛中的心得体会,并与学员进行了较深入的互动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出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与纲要,本次培训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结合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与新问题,聚焦思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不仅享受了一场场思政知识的饕餮盛宴,而且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增强了创新能力,取得了培训预期效果。

IMG_2360_副本.jpg

IMG_235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