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举行结业仪式

编辑:yxzx 作者: yxzx 时间:2020-07-31 09:57:40 访问次数:2826

7月30日下午,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结业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调研员丁晓等出席结业仪式。

会场图片_副本.jpg

来自省内高校的12位学术导师、7位实践导师和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办公室副主任代玉启主持。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首先致辞。他对省厅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对学员们通过学习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面临的挑战,希望大家“打破行政壁垒、加强交流,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专业化能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邬小撑_副本_副本.jpg

结业仪式上,学术导师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围绕“求道”两字表达自己的感想,他说:“‘求道’乃是求辅导员之道、求学生工作之道、求高校育人之道。”他希望各位学员要不时追问自己的求道初衷,将工作重点集中于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并鼓励学员通过“问道-寻道-弘道”三个环节探索辅导员成长之道。

薛晓飞_副本.jpg

学术导师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感慨:“名师班学员一年来的‘共同生活’,在每个人工作和成长经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她引用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学员把握好学科、学术、学生这三条高校思政工作生命线,成为一名有学术高度、有思想深度、有人文温度的思政工作者。

傅巧玲_副本.jpg

实践导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原学工部部长)金锦华勉励学员面对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挑战和新要求,用科研推动工作,育人与育己同向发展。

金锦华_副本.jpg

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调研员丁晓首先对学员们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其次她对学术导师、实践导师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的付出表示感谢,最后她叮嘱学员要充分利用好名师班平台、导师资源、学员间资源,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思政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工作实效

AV3I2084_副本.jpg

结业仪式上,导师代表向学员们依次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论文证书和结业证书。

WeChat Image_20200801002014.jpg

浙江大学楼艳、中国计量大学梁丽、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李桦、浙江中医药大学林觐民、浙江工业大学章嫦华等五位学员作了优秀论文汇报,浙江师范大学郑园园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WeChat Image_20200801002024.jpgWeChat Image_20200801002024.jpg

名师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成长引领计划开展一年以来,有学员成功获评“浙江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有学员获教育部、教育厅课题立项,有学员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学术文章,有学员岗位晋升……全体学员通过理论学习、挂职锻炼、考察调研和自主研修等环节的考核,顺利结业。

微信图片_20200731181005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