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四川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编辑:yxzx 作者: yxzx 时间:2020-08-19 17:33:07 访问次数:2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受四川师范大学委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8月13日至19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四川师范大学50名思政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主要侧重于提升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训设置专题报告、实践教学、分享交流等多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内、省内以及浙大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理念”、“大众传播与舆情应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后疫情时代国际形势与政策”、“心理危机干预”、“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在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到省内及浙大的优秀思政干部以“高校辅导员领导力案例”、“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思考”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与学员进行了较深入的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聚焦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与新问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接触到思政领域优秀专家、学者,学习了思政领域新知识,开拓了视野,并且通过与其他高校优秀思政干部交流,了解了兄弟高校的学生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和水平,培训起到了预期效果。

IMG_2464_副本_副本.jpg

IMG_2815_副本.jpg